sitemap·商情RSS源·RSS源·手机版·服务介绍·投稿中心·收藏本站· 设为首页· 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

商情中心

  • 商情中心
  • 行业资讯
首页 农产品 水产 淡水鱼类 鳊鱼

鳊鱼

¥价格面议
-价格稳定
价格走势
最后更新
产地 黑龙江
支持
实地验货
可提供当地接待、陪同看货的服务。
扫一扫购买
我要询单关注

水产中心

企业实名

金尊会员

进入店铺

信息描述

鳊鱼体高,侧扁,全体呈菱形,体长约50厘米,为体高的2.2-2.8倍。体背部青灰色,两侧银灰色,腹部银白;体侧鳞片基部灰白色,边缘灰黑色,形成灰白相间的条纹。体侧扁而高,呈菱形。头较小,头后背部急剧隆起。眶上骨小而薄,呈三角形。口小,前位,口裂广弧形。上下颌角质不发达。背鳍具硬刺,刺短于头长;胸鳍较短,达到或仅达腹鳍基部,雄鱼**根胸鳍条肥厚,略呈波浪形弯曲;臀鳍基部长,具27-32枚分枝鳍条。腹棱**,尾柄短而高。鳔3室,后室小。
产卵期5-6月,此时雌雄两性的身上均有珠星出现。鳊鱼一般2-3龄达性成熟,性成熟年龄为2龄。一般性成熟的雌性个体重450克;雄鱼体重400克。产卵期为5-6月,多在夜间产卵。产卵水温为20-29℃,对水流要求不严格。卵具有微黏性,淡黄色,黏附于水草或其他物体上,因此其产卵场多在浅水多草的地方。

同类推荐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鳊鱼

?